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旅会与美食达人合作推荐台湾美食主题游

【查看原图】
董孟浩(后排右4)与吴硕文秘书(后排右3)及传媒大学学生合影。
董孟浩(后排右4)与吴硕文秘书(后排右3)及传媒大学学生合影。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5年05月22日13:46

人民网5月22日电 台旅会北京办事处携手美食达人董孟浩及中国传媒大学校学生会,21日晚间于传媒大学校园内举办交流分享会,宣传“2015台湾美食展”活动及台湾美食主题旅游,吸引学生于暑假期间前往台湾自由行,并参观7月17至20日在台北世贸一馆举办的“2015台湾美食展”活动。

美食达人董孟浩出生于台湾名厨世家,因从小对食物的敏锐味蕾,成为一路寻找美食的达人,他以“蛋蛋IN北京”昵称在博客上与网友分享美食图文食记与美食作法,其美食博客和微博被关注上百万次,经常受邀为美食杂志撰稿,或参与各种美食品鉴会,担任专家评委。2014年董孟浩凭借着对台湾美食的热爱,出版“拾味台北”美食旅游专书,深度介绍100处大台北周边美食餐厅、商圈及文创市集,并获台旅会北京办事处主任杨瑞宗作序推荐。

担任此次交流会活动引言人的台旅会北京办事处秘书吴硕文表示,台湾美食及各式小吃丰富,是吸引各地旅客趋之若鹜的重要吸引力,为了藉由美食诉说台湾的美好,今年的“台湾美食展”特别将主题订为“台湾的美好食代”,除了提升美食与厨艺水平外,还包含饮食品味、食材、器皿、美食旅游以及伴手礼等多面向的内涵,对许多美食爱好者而言,是全面了解台湾美食产业的绝佳机会。

董孟浩特别在交流会上与同学们分享,他也是自学生时代起就热衷于品尝台湾各地美食小吃,在眷村成长的背景,培养他对中餐各式菜系的认识,各地旅游的经验也开拓对西餐与咖啡等领域的兴趣,他鼓励同学们一定要趁毕业前安排一趟台湾之行,除了学生身分有办入台证免财力证明的好处外,更重要的是,要透过自由行的方式去品尝台湾的特色美食,观察百年老店代代传承的精神,逛商圈寻找文创小店的创意设计,住民宿体验主人的好客与对生活风格的追求,这样才能更深度的去体验台湾旅行的美好。

现场学生热络参与,曾经去过台湾的同学并提出“蚵仔煎和珍珠奶茶可结合一起品尝”、“牛肉面好吃”、“不能错过芒果冰”等经验,使本次活动更为生动活泼。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