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朱洪会”谈民调 洪秀柱:若提名我逾半泛蓝民众支持

2015年05月30日10:54 | 来源:厦门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朱洪会”谈民调 洪秀柱:若提名我逾半泛蓝民众支持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新北市长朱立伦29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28日已和“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会面,双方讨论了一个多小时。朱立伦认为,双方都是诚心诚意地讨论党内初选机制,目的是要凝聚党内共识,促进大家团结。

  朱立伦:最重要的是让大家团结

  对于洪秀柱要求民调不要采用对比式(和蔡英文比较),而应单纯测试她本人的支持度,朱立伦回答:“其实我们谈了很多,不会只有外面报道的这么几句话,各种的意见都有表达,但是细节一定会跟秘书长李四川去谈,我想大家都是用一个很诚心诚意的方式来沟通,最重要的就是要让大家团结。”

  洪秀柱认为,如果不能像选党主席一样在全台举办10场政见发表会,她就要求退还700万元新台币的报名费。朱立伦对此回应:“她这个是半开玩笑的,我想这个一定会很公平地处理,大家放心。”

  洪秀柱说,她能接受朱立伦的说法,过去党主席选举会办政见发表会,是因为涉及党员投票,但现在是要寻求全体民众支持,因此不偏向举办党内政见发表会。

  洪秀柱:征召将伤害国民党形象

  洪秀柱28日发布民调结果指出,若国民党提名洪秀柱,有33.5%的受访民众支持,泛蓝受访者中有55.2%支持。

  民调发现,49.4%的民众对洪秀柱的初选表现感到满意;71.2%的民众认为洪秀柱参加初选是很有勇气、担当的行为;49%的民众认为洪秀柱参选对提升国民党形象有帮助;近六成民众认为以小额捐款方式募集竞选经费有助于提升国民党形象。

  洪秀柱提到,若只有她完成登记,但国民党仍改以征召提名,有51.9%的民众认为有害国民党形象。

  洪秀柱说,有人说她跟党中央表示想“下车”,这是滑天下之大稽,如果她要“下车”,现在就可以宣布,不需要偷偷跟党中央说,“太污辱我人格。”

(来源:厦门日报)

(责编:常红、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