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密切关注、依法严惩岛内一小撮“台独”分子

2021年07月29日08: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8日应询表示,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不要误判形势,在“台独”绝路上一意孤行只会碰得头破血流。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台独”分裂势力的任何挑衅,都将遭到坚决挫败。我们将密切关注岛内一小撮“台独”分子动向,依法予以严厉惩戒和打击。

  有记者问,台湾地区民意机构负责人游锡堃近日再度发表“台独”言论,鼓吹所谓台湾“国家正常化”,声称“台美‘建交’若能成功,‘台湾正名’、‘制宪’、‘入联’等目标便能水到渠成”。对此有何评论?朱凤莲在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她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

  朱凤莲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游锡堃之流公然散布“台独”言论,他们明知“台独”不可为不能为不敢为,却顽固坚持“台独”立场,执意将“台独”主张强加给广大台湾民众,企图靠编织谎言来欺骗愚弄岛内民众、误导国际社会。既荒谬,又可悲。

(责编:刘洁妍、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