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专家抗战讲座走进台北校园

2015年06月10日08: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台北6月9日电 (记者任成琦、吴亚明)两岸研究抗战史的专家学者今天在台湾世新大学汇聚一堂,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座谈会上,两岸专家围绕抗战胜利与国际关系的变迁、抗战对两岸历史记忆的影响两大主题,展开各自阐述,并与现场学生对话交流。包括台湾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张亚中、国防大学退休教授马骏等海峡两岸的知名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专家们的思想碰撞,唤起两岸青年学生对抗战历史研究的重视,并提供拥有不同历史记忆的两岸青年交流互动的机会。

  活动由中国华艺广播公司联合台湾世新大学、台湾快乐联播网主办。除此之外,今年下半年,华广还将组织“台湾高校社团负责人抗战故地历史文化研修行”活动,继续以传承历史文化的方式促进两岸青年的交流。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