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全国台联在厦门设立“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基地”

2015年06月14日23:3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第七届海峡论坛·2015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开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杨牧摄)
第七届海峡论坛·2015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开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杨牧摄)

人民网厦门6月14日电 (记者 杨牧)记者从第七届海峡论坛获悉:全国台联与厦门集美区委合作,在当地设立“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基地”,作为永久性平台,共同推动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事业的发展。

14日下午,以“中国梦·海峡情”、“新媒体·新青年·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海峡论坛·2015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在厦门开幕。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在开幕式上作出如上表示。

杨毅周指出,新媒体文化创意产业是一个新兴产业,是最具青春气息的产业,具有原生性、试验性、时代性和未来性的特点,两岸青少年在这方面各有所长。全国台联决定,在厦门集美区设立“全国台联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基地”,作为一个永久性的平台,与集美区委合作,共同推动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事业的发展。

出席开幕式的中共厦门市集美区委书记李辉跃表示,集美区正在大力实施人文集美发展战略,区委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文化产业在近年来逐渐驶入发展的快车道。本届论坛宣布在集美建立“全国台联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交流基地”,谋划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必将有力助推海峡两岸新媒体文创产业的发展,推动两岸青少年加深了解、增进共识、携手合作。

2015年5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会见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时强调,青年是民族的未来,也是两岸的未来。我们要更多关注两岸青年成长,为他们提供更多机会和舞台,让他们多交流多交心,成为共同打拼的好朋友好伙伴。

应邀出席论坛开幕式的中国国民党中常委、青年发展基金会副执行长李德维说,台湾在文创产业方面有不少优势。通过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增加青少年互动,提高青少年在新媒体方面的创新能力,共同创造发展机遇,既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也有深远的历史价值。

在开幕式上,全国台联与厦门市集美区举行了建立“全国台联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交流基地”的签约与授牌仪式。中青创投(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就共同举办“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签约。开幕式上还进行了海峡两岸青少年优秀新媒体作品的展播与颁奖。

海协会会长陈德铭,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郑建邦,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书磊,国台办新闻局局长马晓光,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厦门市集美区委书记李辉跃,以及台湾代表人民最大党主席许荣淑,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台湾中华青年数位文创交流协会理事长李国杰等来自两岸的领导嘉宾,两岸青年代表及新闻媒体近300人参加了开幕式。全国台联会长助理、台声杂志社总编辑窦为龙主持第一阶段会议。

本届文创论坛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台湾中华青年数位文创交流协会、北京电影学院主办。据悉,15日上午,本次论坛还将举办“海峡两岸青少年微电影主题峰会”、“海峡两岸青年创业与‘互联网+’主题峰会”、“海峡两岸青少年国学教育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峰会”等系列活动。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段欣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