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靠热诚打动支持者

高人气闯过民调关 洪秀柱离参选只差最后一关

本报记者  任成琦  吴亚明
2015年06月15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洪秀柱十四日在“防砖民调”通过后,与现场采访的媒体记者握手互动。
  任成琦摄

  国民党2016年“大选”初选民调6月14日公布结果,“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以46.203%的支持度突破国民党内三成的“防砖门槛”。国民党将在17日把民调结果送中常会,按照程序将研拟提名洪为国民党的参选人。

  高空飞过“防砖门槛”

  通过“防砖民调”的洪秀柱14日上午在脸书发文说:“感谢!再感谢!这些不仅仅是民调的数字,更是一份责任。大家的期许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接下来还要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理念、理解柱柱姐的理想。请与我们一起同行!”

  洪秀柱确实有理由兴奋。她虽是国民党内唯一通过联署、投入初选的人,但却被要求有超过三成的民意支持度,才能被国民党提名。

  国民党初选民调本来规划以85%对比式、15%支持度混合生成数据,但洪秀柱与党中央沟通后,改为支持度占50%,加上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对比占50%进行,由《联合报》等3家民调机构进行民意调查,每家民调有效样本数需达1200份。民调在12日和13日两天进行,结果让不少台湾人大吃一惊。用岛内媒体的话说,她不是“低空越过”三成的“防砖门槛”,而是“高空飞过”的。

  民调结果出来以后,洪秀柱抵达国民党中央党部发表感言。她说,最近有一部分人企图在她身上抹红,戴更多帽子,她不在意,也不怪罪,因为这些人不了解,也不知道她真正在说些什么,所以她会花更多时间及力量争取了解与认同,并进而获得大家的支持。因此,她期盼所有不支持她的人再给她一点时间及机会,听听她在说什么,她也会谦卑聆听大家的声音。

  网上看好,党内有不同意见

  洪秀柱以超过46%支持度通过初选民调,岛内网友也是一片看好,连称“这民调高到搓不掉了!”有人表示,“国民党说话要算话喔!一定要让柱柱姐代表国民党!”“没有连胜文,但是我们还有柱柱姐……台湾有救了!”“2个女人的战争开打了!”岛内PTT上也讨论热烈,有网友说,“蔡英文哭哭,要被辣炒空心菜了!”有支持者表示:“确定提名我就去捐款”,甚至有人说,“从不投票的我,被你辣到了!这次要去投你!”有人询问,“可以申请当志工吗?”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14日受访时,恭喜洪秀柱通过了国民党的初选门槛。他说,洪秀柱是国民党唯一参选的候选人,国民党最重要的就是要团结一致,赢得“大选”胜利。郝龙斌前几天在脸书上张贴参访金门的图文,并搭配同行台北市议员的“辣椒炒空心菜”照片,外界解读他支持有“小辣椒”之称的洪秀柱。虽然洪顺利通过“防砖门槛”,也不乏支持者,但之前多位中常委对她代表国民党参选持反对意见,届时洪能否获得他们的支持并顺利提名,将是接下来的关键。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