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新闻专题>>台湾离岛行-金门>>澎湖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让人回味无穷的澎湖美食

2015年06月21日09: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有鸟类天堂之称的澎湖群岛,海洋资源丰富,澎湖海鲜的最大诱惑就是“鲜”,不论远洋渔获、潮间带水族,还是近海养殖的各式海产,皆以新鲜著称,石斑、河豚、薯鳗、龙虾、大虾等应有尽有。澎湖的糕饼也独具特色,花生酥、咸饼、黑糖糕均名闻遐迩。 还有鲜艳欲滴的仙人掌冰、弹劲十足的小管面线……澎湖的每一餐,都让人回味无穷。

小管面线 人民网记者仝宗莉摄

小管面线:

以澎湖特有海产小管,搭配澎湖的手工面线,面线条条分明,且口感清脆有嚼劲。是不可不尝的美味佳肴。

海胆蒸蛋 人民网记者仝宗莉摄

海胆蒸蛋:

马粪海胆主要分布区为澎湖礁石区及珊瑚礁区深度10公尺以下的海域,剥开后海胆肉硕大肥美,柔滑软绵,入口即化。选用澎湖特产马粪海胆与鸡蛋一起烹制的海胆蒸蛋带着浓浓的海的味道。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仝宗莉、肖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