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新闻专题>>台湾离岛行-金门>>澎湖

七美岛——令人心醉神迷的海湾风情

【查看原图】
七美岛海景  人民网记者赵艳红摄
七美岛海景  人民网记者赵艳红摄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6月21日17:05

一个风和日丽的清晨记者一行乘船自澎湖的马公岛来到七美岛,传说中有七美人殉节的七美岛不虚盛名,俯仰间天蓝海碧一步一景,阳光、岛屿和民众同样明媚而热情,给我们留下了毕生难忘的回忆。

相传明初倭寇曾入侵,当时七位女子在井边洗衣,担心受辱,乃相携投井自尽,因而该岛于1949年更名为七美岛。据说后来乡人填井为坟,不久,荒冢上长出七株香楸树,当地人认为是七女魂魄所生,于是立下七美人冢碑供人追思。现已规划为游憩区,周遭设有凉亭、桌椅与服务中心。

七美岛地处澎湖群岛最南端,拥有双心石沪、月里湾、望夫石、小台湾等诸多景点,在这里还可体验海钓钓、浮潜等别样游乐项目,迷人的海湾风情让人回味不尽。(人民网采访团队:刘鹏、李智勇、赵艳红、仝宗莉于台湾报道)

【台湾离岛风光】澎湖七美屿

 

分享到:
(责编:仝宗莉、肖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