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蔡康永14年后谈“出柜”痛哭:我们不是妖怪 

2015年06月24日08:1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蔡康永飙泪
蔡康永飙泪

人民网6月24日电 综合台媒消息,近日,蔡康永在录制某综艺节目时,一改以往淡定幽默的形象,泪如雨下,因其提到自己14年的“出柜”经历,称如今有明星出柜必定会来征求他的意见,更说出自己“很孤独”,“我们并不是妖怪”等言论,惹得在场嘉宾集体落泪。

蔡康永2001年自曝性取向,出柜多年很少公开谈论感情生活。2001年11月上李敖代班的《文茜小妹大》,在节目插播广告时,李敖问他在节目中是不是什么都可以问,蔡康永豪爽回“当然什么都可以问啊”!结果李敖无预警问了“你为什么不结婚?你是不是gay?你是不是gay”?他坦然承认,不避讳同志性向,成了台湾演艺圈首位出柜者。

日前,蔡康永录制某节目时,感慨当年的出柜已经让自己成为了圈内榜样,甚至是“导师”一样的人物:“演艺圈只要有人想出柜了,会先来问我。而圈里也有很多明星跟我没那么熟,他们会偷偷透过朋友绕来绕去的传来简讯,说他想出柜了。”

谈及这段经历,蔡康永自我调侃,“那我倒霉嘛,谁让我是唯一一个出了(柜)还健在的人”。他直言,自己常常处在矛盾之中:“出于理性考虑,我通常会拦住他们;但站在孤单的立场,我又很希望很多人陪我——不要每一次提到(出柜)这个题目的时候,他们只能亮出我一个人。”说到动情处,蔡康永不禁泪流满面,几度失声。在蔡康永的感染下,导师金星也黯然抹泪。

蔡康永表示,希望“越多的人出柜,那‘柜子’就越不容易存在”。但当被圈内人征询意见时,蔡康永在纠结后还是选择了请对方放弃。“我还是会担心,因为他们没有经历过我经历的事情。我唯一能够做到的事,就是向爸爸妈妈证明我们不是妖怪,我们可以很好地活在世界上。”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