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举办演讲会、研讨会等活动

台湾各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2015年07月08日05: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台北7月7日电 (记者吴亚明、张稚丹)连日来,台湾各界通过举办演讲会、研讨会、图片展、邮品展等形式,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8周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中国统一联盟在台湾大学举办“纪念七七抗战演讲会”,活动包括合唱、独唱表演及主题演讲两大部分。中国统一联盟主席戚嘉林表示,希望透过抗战歌曲的演唱情境,唤起社会对抗战时中国军队保卫祖国的记忆,透过主题演讲,传承抗战记忆,致力民族复兴。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等上百人,前往台北中山堂前的“对日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纪念碑”献花,向在抗战中牺牲的同胞表达敬意与哀悼。台湾的“国史馆”、“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与台北故宫博物院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办为期3天的大型学术研讨会,共同回顾和省思抗战的历史和意义。

  台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发表声明表示,“七七抗战”是中国全民族抗战的开端,这是中华民族自救解放运动史上,从百年屈辱到民族振兴的一次重大转折。声明说,今年的“七七抗战”纪念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日本右翼势力今年5月开始在国会力推“新安保法案”,明确抛弃和平宪法,进行“再军事化”的种种作为,必将遭到全亚太地区爱好和平与稳定的人们坚决反对。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08日 04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