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千余台湾学子获楚才作文奖

2015年07月30日07: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武汉7月29日电 (记者吴植)第31届楚才作文竞赛颁奖典礼29日在湖北武汉举行,39名来自台湾各地的获奖学生代表与武汉地区的特等奖获得者一同登台领奖。这是楚才作文竞赛举办以来,海峡两岸获奖选手首次同台受奖。

  由武汉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楚才作文竞赛1985年开赛,1994年起在台湾、香港及新加坡、美国、加拿大等地设分赛场。今年楚才作文竞赛共吸引华文世界8万多名青少年参赛,其中台湾地区2.5万人。经评审,1342名台湾学子分获一、二、三等奖。

  据了解,楚才作文竞赛如今覆盖台湾200多所中小学,累计有超过10万人次参赛,与这项赛事相关的多项两岸交流活动被国务院台办列入重点交流项目。

  颁奖典礼上,来自台湾台北、桃园、新竹、苗栗、台中、南投、云林、台南等地的18名一等奖获得者、12名二等奖获得者和9名三等奖获得者登台。云林县永年中学八年级学生吴沂哲朗读了自己的获奖作品《换一个角度》,苗栗县学生代表进行了才艺表演。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