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和平创富论坛在台举行

2015年08月10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台北8月9日电 (记者张稚丹、吴亚明)《旺报》第六届“两岸和平创富论坛”日前在圆山大饭店举办。适逢大陆推出“一带一路”及“自贸区”方案,所以今年议题锁定在区域经济合作。

  海协会副会长叶克冬在致辞中表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绝不是一个零和过程,而是一个“创富”过程。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两岸经济交流,始终是两岸关系中最活跃的因素。台商赴大陆投资,给大陆带来了资金、技术和先进的管理经验,为大陆经济快速发展作出了贡献。同时,大陆连续多年成为台湾第一大出口地,对台湾经济发展的帮助也是巨大的。据大陆海关统计,台湾累计从大陆获得贸易顺差超过1万亿美元。蛋糕做得越大,两岸同胞受益越多。建议台湾紧抓大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机遇,务实推动两岸经济合作,提升中华民族经济的竞争力。

  《旺报》创办人、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表示,大陆去年提出的“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在台湾获得了普遍的认同,他期盼大陆推出更多像为金门供水一样让台湾社会大多数或弱势群体有感的政策措施,广邀台湾民众到大陆看看,让他们以身为中国人为荣。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