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军阿帕奇直升机首度实弹射击 命中目标(组图)

2015年08月28日08:3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AH-64E直升机发射刺针导弹。
AH-64E直升机发射刺针导弹。

人民网8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陆军向美国采购的AH-64E攻击直升机,26日在屏东九鹏海域进行抵台以来首度导弹实弹射击,发射空对地的地狱火导弹与空对空的刺针导弹,都顺利命中目标。陆军官员表示,在场观察的美国厂商技术代表,对于台军人员操作武器的娴熟度表示肯定。

阿帕奇直升机此次发射的空对空刺针导弹,以及地狱火导弹,都是台军配合购机引进的新装备。刺针导弹原本是地面部队使用的轻型肩射防空导弹,台陆军与陆战队也使用车载型与双连装发射型。美国陆军开发出空射型刺针,作为AH-64E面对敌方直升机时的自卫武力。地狱火导弹则搭配旋翼顶端的长弓雷达,利用雷达发出的毫米波导引,攻击地面目标。

台军另一款攻击直升机AH-1W超级眼镜蛇,也使用地狱火导弹,不过由于AH-1W并无长弓雷达,因此使用不同的款式,系采取雷射光束导引。AH-1W的空对空武器,则是一般战斗机上使用的响尾蛇导弹的直升机专用版。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