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蒋经国孙女蒋友梅发表诗集《赤裸的心》

2015年11月10日20:0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蒋经国孙女蒋友梅发表诗集《赤裸的心》

人民网台北11月10日电 (记者孙立极、王连伟)台湾方面前领导人蒋经国的孙女蒋友梅今天在台北举办新书发布会,发表中英文双语诗集《赤裸的心》。

生于1961年的蒋友梅,父亲是蒋孝文,从小因父母到美国读书,由蒋经国夫妇带大,因此与他们比较亲近。在今天的新书发布会上,蒋友梅的同学、富邦文教基金会执行董事陈蔼玲介绍,蒋友梅从小有点叛逆、多愁善感,爷爷蒋经国还来参加毕业典礼。

蒋友梅19岁到英国读大学,主修艺术史和英国文学,之后又陆续学习中国艺术史及美术,曾在伦敦等地多次举办画展。除了画画,她从小也喜欢文学,“小时候比较孤单,习惯观察周遭环境……在线条、文字和意象中,找到了一块完全属于自己的空间。”在《赤裸的心》自序这样描述。这是蒋友梅第二本诗集,共收录28首中文诗、30首英文诗,记录了她拜访佛教王国不丹的所思所感。

附:

《莲师洞》(一)

蒋友梅

风雨是大悲咒

岩洞的建筑师

我的眼泪

是一串串刚出水的海珠

趺坐在莲师洞里

如梦初觉

一无杂念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