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亲情中华”走进南台湾

本报记者  孙立极  王连伟
2015年11月12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1月2日晚,台湾嘉义市文化局音乐厅,“亲情中华 欢聚台湾” 文艺晚会在近千名观众的掌声中落幕。至此,艺术团台湾巡演圆满结束。

  这是中国侨联“亲情中华”第三次到访台湾。此次由中国侨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安徽省侨联和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中华侨联总会”等单位共同主办。

  “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陈迈说,“亲情中华”艺术团已在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的逾200个城市举行了770多场演出。此次台湾行,除台北外,他们特别选择花莲、屏东和嘉义,以及大陆表演团体较少到访的台湾中南部。“效果出人意料的好”,几乎场场座满,还有很多没票的观众到场碰运气。在嘉义,数十位观众自云林坐一个多小时的汽车专程赶来观看。最后,主办单位面对实在不能入场的50多人,只好赠送礼品表达歉意。

  “亲情中华”三进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都是主办单位之一。董事长李钟桂评价,三次演出都十分成功, 演员阵容强大。此次巡演由中国杂技团主力担纲,另有男高音歌唱家魏金栋、胡琴演奏家姜克美等实力派的精彩表演。中国杂技团的《喧歌嘻调——转碟》等三个节目,都是荣获世界杂技最高奖“金小丑”奖的作品,《男女软功》等节目既柔美轻盈又惊心动魄,常常掌声伴着惊呼声。每场演出结束,都有观众跑来与胡琴演奏家姜克美合影留念,一位嘉义观众称赞她是“用生命在演奏”。徐君、余顺演唱的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苗族歌手阿幼朵、客家歌手组合细哥细妹等,歌声带着浓郁的民族风情,表演承载着厚重的中华文化。李钟桂说,正是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把包括两岸同胞在内的中华儿女紧紧地凝聚在一起。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12日 20 版)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