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中国台湾致公党:增进互信维护两岸和平

2015年12月14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台北12月13日电 (记者陈晓星、孙立极)与中国致公党同出一门的中国台湾致公党今天在台北举行党主席交接典礼暨庆祝晚会。主席台张贴“致力和平统一、公为世界大同”主旨口号。前任党主席王瑞陞致辞时表示,中国台湾致公党“推动国家和平统一的理念永不会改变。”新任党主席陈柏光向到场祝贺的台湾100多个政党代表发出倡议:增进两岸互信,确保两岸和平。

  2000年,以台商及海外华侨华人为主体的台湾致公党在台湾复党,复党后即与中国致公党展开交流合作。中国致公党中央为今天的交接典礼发来贺电:衷心希望贵党在新任主席领导下,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发扬洪门爱国精神,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柏光在今天的大会上提出一个主张、一个发展与一个行动。一个主张是天下为公,增进两岸互信,确保两岸和平。一个发展为以理念唤起青年从事政治与公共事务的热情,期许有志青年探讨台湾的未来,鼓励学生青年参政,发展多媒体平台让青年朋友有多元发声管道。一个行动为从设立中央党部开始,办理各项训练工作,协助青年筑构政治理想。陈柏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台湾致公党现有的3万多名党员年龄偏大,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加入致公党。

  今天的交接典礼上,台湾致公党青年军成立,并有青年宣誓入党。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