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李小可作品展在台北开幕

2015年12月26日14: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李小可在作品前留影
李小可在作品前留影

人民网台北12月26日电 (孙立极 陈晓星)《水墨家园──李小可作品展》昨天在台北“国父纪念馆”开幕。

现年71岁的李小可为著名画家李可染之子,他70年代开始协助父亲李可染创作,并在父亲的指导下系统学习中国山水,曾先后30余次深入西藏、青海,走访长江、黄河源头,行走在黄山、太行山、燕山之间写生创作。此次展览包括古都遗韵、雪域藏迹、山水黄山和师法自然系列,共75幅作品。

这是李小可第二次在台湾举办画展,也同样选择在“国父纪念馆”展出。“国父纪念馆”馆长林国章称赞李小可的作品,手法细腻,令人感动。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致辞时表示,李小可不负父辈所期,承袭李可染“学步问道”、“采一炼十”的精神,父子同臻“人书俱老”境界。台北故宫博物院书画处前处长王耀庭则以“人间可以有此境”一语,盛赞李小可画作兼得亲切和引人入胜之美。

李小可致辞时表示,“水墨家园”具双重意义,不仅意指我们所处的时代和赖以为生的自然,传统文化也同样是一种“家园”。他希望在继承中国艺术的传统与其父亲所创立的“李家山水”的同时,吸取外来艺术营养,寻找符合时代的绘画表现。李小可认为,海峡两岸在中国水墨山水创作上面临同样的问题。期望此次《水墨家园》能促成两岸文化、水墨语言的交流,并携手共同走向当代、走向国际。

此次展览由“国父纪念馆”、北京画院、晟铭文教基金会、李可染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北京可创文化、徐州海峡交流协会、三省堂协办,羲之堂承办,将展至明年1月13日。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徐敏(实习生)、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