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台湾同胞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京举行

【查看原图】
北京市台联会长苏辉同志向与会台胞代表作第九届理事会2016年工作报告
北京市台联会长苏辉同志向与会台胞代表作第九届理事会2016年工作报告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7年01月03日11:01

人民网1月3日电 12月31日上午,由北京市台联举办的第九届台湾同胞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京举行。北京市台联会长苏辉、党组书记王兰栋、副会长郑大、陈军、高峰、杨毅周,秘书长张晓军出席活动。会议由北京市台联副会长陈子云主持。

苏辉代表理事会向与会台胞代表做了工作报告,她从服务在京台胞、强化京台交流、做好理事工作、强化会馆管理、加强宣传报道及提升机关工作效率等六个方面展开,概括了北京市台联在2016年所做的工作。苏辉指出,北京市台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和全国台联的指导下,立足首都新的战略定位,密切关注两岸关系新形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市台联工作理念和精神、目标和标准、任务和要求等方面的思路,在服务台胞、交流交往、理事会建设、会馆管理、宣传研究、机关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本次会议是市台联九届代表的最后一次会议,明年北京市将面临迎接党的十九大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市台联也将面临换届工作。苏辉表示,2017年市台联的总体工作要求是: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首都新的战略定位,深化市台联六个方面的工作,按照“搭平台、建渠道、交朋友、促合作”的工作方式,继续做好“服务台胞、服务发展、服务大局”中心任务,圆满完成台联换届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不断为两岸和平发展和首都建设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与会的在京台胞代表进行分组讨论,他们对市台联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理事会建设,更好发挥理事作用;针对当前两岸关系发展的新形势、新情况,如何进一步加大交流交往力度,充分发挥乡情亲情优势,拓宽两岸民间合作领域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市台联将根据代表们对大会报告的修改意见对报告作进一步的完善和修订。

新的一年,市台联将和大家一道共同努力,推动台联事业可持续发展,更好地服务两岸台胞和首都建设事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