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台湾新北市瑞芳区“猴硐猫村”风景如画

【查看原图】
组图:台湾新北市瑞芳区“猴硐猫村”风景如画
组图:台湾新北市瑞芳区“猴硐猫村”风景如画

你知道台湾也有一个住着上百只猫咪的著名猫城猴硐吗?自台湾平溪区十分里,乘坐小火车20分钟可达猴硐车站。猴硐猫村又称“猴硐猫街”。猴硐猫村位于台湾新北市瑞芳区侯硐车站周边,以光复里柴寮路一带为中心的山村民宅古街,是瑞芳镇2009年底新规划的观光景点。这里栖息的猫因长期与观光游客近距离接触,多半已不怕生,更有些猫会主动与人接触互动。

猫村一带自早期便有许多猫咪栖息,再加上猫群的繁殖力强,造就此处栖息了上百只的猫咪。透过由爱猫人士们发起于2009年10月31日“有猫相随,侯硐最美”的活动后,猫咪的居住环境焕然一新。以“猫观光”打开国际知名度的“猴硐猫村”里,原本仅是供居民进出火车站之用的狭窄陆桥,融入猫村特色并结合当地煤矿、猫、隧道等意象,打造为造型独特、人猫共用的“猫桥”2013年启用,成为新亮点。在这里,一切都是猫的主题,这里又是一个猫风景的国度,几步一猫的风景,让人留恋忘返。

猴硐曾是一个热闹的采煤山城,全盛时期人口达两三千人,但因为煤矿业没落後年轻人口外移,至今人口只有一两百位老居民。然而,这里并不寂寞。百多只的街猫,加上就在火车站旁,来自各地的爱猫人士让这个好山好水的山城热闹非凡。来访游客在细竹筒上写上祝福,并悬挂于路侧槛杆,串串祝福也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人民网记者 常红摄影)

分享到:
(责编:常红、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