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台联接待高雄市社区代表参访团一行

【查看原图】
红狮社区任岳卿书记介绍红狮社区情况。(裴芝荣 王彪 摄 )
红狮社区任岳卿书记介绍红狮社区情况。(裴芝荣 王彪 摄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7年02月23日09:46

2月21日,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接待了由全国台联邀请的高雄市社区代表参访团一行,并结合参访团成员多为社区里长和邻长的特点,重点安排了参观台湾会馆和赴丰台区红狮社区互动交流等丰富的活动内容,令团员收获颇丰。本次活动得到了市台办、丰台区台办和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与红狮社区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丰台区台办房书勇主任、东铁匠营街道工委李广民书记、红狮社区任岳卿书记等有关领导出席并接待了参访团一行。

当天上午,参访团一行踏着北京难得一见的初春瑞雪来到台湾会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详细了解了会馆的历史变迁、在京台胞的点滴往事以及如今这座古朴建筑在两岸交流中所发挥的重要平台作用,使各位团员更加充分感受到两岸自古割舍不断的情缘脉络。市台联副会长陈子云亲自接待了参访团一行,与团员们话乡情叙亲情,在寒意沁人的初春感受到满满的暖意。

下午,参访团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红狮社区内的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丰台实验小学,详细了解学校与社区之间的互动合作。实验小学祁红校长和有关校领导向团员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教学特色和学生特点,以及融入社区、共建社区的和谐联动氛围,让团员们获益匪浅。

随后,参访团在红狮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狮社区的基建设施、文化中心和社区委员会等,并围绕社区日常管理和邻里矛盾协调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社区任岳卿书记详细介绍了红狮社区的现况,以及社区委员会的工作方法,特别是“送福到家”、“小手拉大手”、“以亲情化解问题”等实际工作方法,给予了团员们极大地启发。来自高雄市苓雅区正文里的庄文忠里长表示,京台两地在基层社区发展和管理方面确实存在着很多互补共进的地方,(北京)这里的工作方式更多以情为主,用情感化;而自己的社区主要还是依据各种规章制度,以制度来约束社区居民,两种方式其实可以相互融合,情理结合,会让问题更容易得到解决。

之后几天,参访团还将拜会全国台联,并赴天津市进行相关社区参访交流。

分享到: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