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眺望蓝天大海 台东最美图书馆超吸睛(组图)

2017年03月24日09:4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3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从空中俯看像一座金字塔,远看像一本打开的书,这是台东大学的图书馆。

台东大学图书馆之前被国际图书馆协会选为此生必去图书馆,近日又在国际网站列名全球八座特色图书馆之一。

美国建筑设计师及知名建筑评论作家艾瑞克·亚历鲍得温最近在网站Architizer.com发表全球八座独特图书馆,台湾入选两座,分别是台东大学图书馆与台中公共资讯图书馆。

台东大学图书馆目前已是岛内知名观光景点,为迎接愈来愈多参观人潮,校方除赶工建置自动导览系统,并计划增建游览车停车场。

国际建筑专业人士在网站Architizer.com,将台东大学图书馆评为“难得一见与周边环境相融的美丽地标”,从不同角度、不同时间,都可看到不同的美。

空中俯看像座金字塔,有人也戏称为“外星人基地”;自北平视如山、南向如水,远看又像一本展开的书。

由于图书馆比邻静心湖,白天宁静幽雅,夜晚灯光自大小不一的错综窗框四射而出,点缀星空如画。

民众可自户外楼梯登高至五楼楼顶鸟瞰太平洋、都兰山景致,平常远眺绿岛没问题,馆长谢明哲说:“天气好甚至看得到兰屿。”

特别的是,该馆还拥有大学图书馆少见的儿童书库与亲子书房。台东大学校长曾耀铭表示,台湾儿童文学权威林文宝去年捐赠十万册书给学校,打造儿童书库,校方为此设计可坐可卧的“亲子书房”,内部桌椅设计具有童趣,深受亲子喜爱。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