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称民进党在野时不会恶意杯葛 蔡英文遭打脸:曾杯葛92次

2017年05月04日08:3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立法院”审查“前瞻基础建设计划条例”草案吵成一团,民进党主席蔡英文3日表示,无法接受漫无目的的程序拖延,更称民进党在野时不会恶意“杯葛”(注:抵制之意)。对此,国民党团也表示,对蔡英文谈话很遗憾,民进党还在野时,“杯葛”主席台高达92次,怎么不是恶意?

国民党“立委”林德福表示,蔡英文说他们漫无目的“杯葛”,过去民进党在野,在蔡英文主席任内,他们共占主席台92次,竟然现在反指他们恶意“杯葛”。林说,先前开了6场公听会很多不同看法,难道“行政院”不用修订吗?且蔡英文走到哪个绿营执政县市,就答应当地建设,好像8800亿新台币是她的私房钱一样?这样要他们怎么背书审查?

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林为洲表示,他们现在唯一的诉求就是“退回重提”,否则不会为这个“钱沾计划”背书审查,因为根本没空间改了。明天战略,林为洲强调,他们会继续抗争,直到执政党把前瞻条例送回去,改成4年计划再说。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说,他对蔡英文谈话很遗憾,完全不愿回应外界对前瞻的质疑、还有是否要重新修改,却只有批国民党,“难道他们又想一天就通过草案!然后又要自己惊讶?”他呼吁民进党应该展现诚意退回,国民党就会理性审查。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