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批蔡英文政策连环错 国民党号召3千人上街“反毒”

2017年05月08日09:1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预计周六(13日)母亲节前一天发起“妈妈请您爱(要)保重”游行活动,号召3千人上街“反毒”。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唐德明指出,蔡英文当局上任以来,“食品有毒、校园有毒、环境有毒”,因此号召群众上街,要求台当局给一个无毒家园。

要求“无毒”家园

蔡英文上任即将届满1周年,国民党已决定,由党中央与智库与“立院”国民党团“分进合击”,连续召开记者会检讨蔡英文1年来施政的问题,现规划在母亲节前一天,即周六(13日)下午1点在中正纪念堂前集合,组成5个队伍,第一队是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等6名党主席候选人领军,接着规划分为婆婆妈妈组、青年组、各行各业组以及一般民众参与的队伍。计划路过“教育部”、“农委会”、“立法院”、“监察院”、“行政院”等机关。

国民党预计动员3千人上街,除了党部动员外,也将结合猪农、蛋农、菜农以及妇女团体上街抗议。

批小英政策连环错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表示,蔡英文当局上任后食安问题连环出问题,包括戴奥辛鸡蛋、乳牛染上肺结核、塑化剂不列毒物、放宽农药标准、过期肉品还在卖等问题,民众食的不安,因此号召民众上街表达不满。

唐德明表示,这次抗议要“反毒”,反的是食品的毒、校园有人吸毒、环境有毒、还有“台独”的毒;胡文琦表示,也是藉这次机会检讨蔡英文一年来的政绩,对她施政提出批判,国民党现在“要温良恭俭,但是不让”。

国民党团书记长王育敏表示,党团记者会将会用类似体检的方式检验蔡政府一年的施政成绩。

罢免“还不是时机”

外传国民党内有人在酝酿要对蔡英文提罢免案,不过据了解,国民党内评估,蔡英文的不满意度虽超过6成,但亦有民调也指出,有6成民众并不希望现在就罢免蔡英文,台湾人还是比较敦厚老实,希望给她多一点时间,因此筹备罢免案目前“还不是时机”。

王育敏也指出,党团尚未讨论要提罢免案的事,她认为蔡英文也才执政快1年,还需要观察她是否在重大决策上有严重失误,比如开放美猪进口,若蔡英文真的开放,势必会引发大批民怨,到时讨论罢免才有意义。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