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高铁受大气球干扰 延误20列车次1.2万名旅客

2017年05月17日08: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高铁苗栗至台中路段架空电车线今晨遭大型气球缠绕,气球下连接颇长垂吊线,进一步影响营运安全,台湾高铁采紧急应变维持单线双向运行,延误南下北上共20列车次1.2万名旅客。

  台湾高铁资料图。路梅 摄

  台湾高铁表示,这个大型气球位在苗栗到台中路段,由于气球刚好挂在大安溪河床上方的电车在线,位置非常偏远,维修人员从台中站赶赴现场,抵达最近的逃生口后必须再步行,才能展开排除作业。经双向断电并由维修人员攀上架空电车线,今天上午9时35分排除气球,双线9时38分恢复供电及正常运行。

  台湾高铁统计,今天这只不该出现的气球共造成南下9班、北上11班次延误,每班列车以600位乘客计算,共延误1.2万名旅客的旅程。对于购买受这次事件影响车次,若车票未经使用,旅客可自原乘车日起一年内,持原车票至各车站售票窗口办理全额退票,免收手续费。

  此外,因这次事件列车延误原因可归责于第三人,依据旅客运送契约,班次迟延30分钟以上的旅客,退还实收票价10%,旅客可于一年内至高铁各站办理退费。

  经由高铁公司人员安排改乘较低票价车厢或列车时,可申请退还改乘区间的票价差额,改乘较高票价车厢或列车时,免补收票价差额。

  台湾高铁公司强调,维持高铁列车正常运行,攸关社会大众利益甚巨,呼吁沿线拥有大型气球、菜网、塑料布等的民众或单位,务必善尽管理责任,避免因对象未确实固定而影响高铁营运及旅客安全。高铁公司已针对今天事件进行搜证,并提供铁路警察调查,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危及公共安全,造成广大旅客权益受损。

(责编:陈彦彦(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