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星云大师手术后首度露面 获颁荣誉博士学位

2017年05月17日08: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在去年10月手术后,经过200多天,今天首次公开露脸并主持“星云大师全集”发表会,还接受香港中文大学颁授博士学位,他神情自若,却略显消瘦。

  资料图:星云大师。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佛光山今天在藏经楼举行“星云大师全集发表会暨荣誉博士学位颁赠典礼”,有数千信众出席观礼。

  星云于活动尾声才由住持心保和尚等多位弟子簇拥陪同,乘坐轮椅出席,术后的星云略显消瘦,不过神情自在还不断向信众招手致意。

  “星云大师全集”分12大类含经义、人间佛教论丛、教科书、讲演集等,兼备广度和深度,方便读者阅读也便利学术研究人员查阅。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代表颁赠星云荣誉博士学位。星云由人员搀扶站起来并接受荣誉博士殊荣的加冕并和贵宾合影。他前后大约停留20分钟,未特别致词发言。

(责编:陈彦彦(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