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不及格!台湾青年不再认同民进党 仅给蔡英文打45分

2017年05月17日14:0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不及格!台湾青年不再认同民进党 仅给蔡英文打45分

不及格!台湾青年不再认同民进党 给蔡英文仅打45分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去年520就职演说,曾对全台民众许下承诺,要以“青年好政”充实青年权利、保障劳动尊严、支持成家创业,为青年朋友撕下“鲁蛇”(loser)标签。但民进党执政满周年,“青年好政”似乎已成空头支票,“台湾少年权益与福利促进联盟”、“关注世代正义连线”透过网络募集2100位青年主考官,为蔡当局打期中考分数,其中在努力改变年轻人处境、创造年轻人未来方面,蔡英文仅得到45.49分。

  据报道,“台少盟”与“关注世代联盟”网络募集2100位青年主考官,为蔡当局及其团队打期中考分数。蔡当局喊出实现“世代正义”的“青年政策”,共囊括7个项目,其中约6成青年指出最需要的前2项政策分别是“保障建教、实习生权益”、“促进青年就业的落实度”,其落实度分别仅有36%、26%。此外,逾1成青年认为目前所端出的“劳工政策”,与青年期待差异最大。

  此外,民进党的青年政党好感度也不如从前,“关注世代正义连线”召集人叶大华指出,相较于2015年,民进党跌幅达20%,从28%下滑至8.82%。

  蔡英文在去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获逾237万张20-29岁青年选票,但背负着满满青年期待的蔡当局,如今却忙着实践不当党产、年金改革,忽略青年的声音。台湾《美丽岛电子报》日前公布民调显示,20-29岁的年轻人对蔡英文信任度、满意度严重下滑,不信任度高达45.3%,为各年龄层第2高;不满意度达63.3%,居各年龄层之冠。青年好感度调查上,民进党仅获25.9%、反感度达54.8%。

  对于蔡当局在“努力改变年轻人处境、创造年轻人未来”方面仅得到45.49分,国民党“立委”卢秀燕在记者会中表示,这成绩是青年对蔡当局最严厉的批判,显见在青年心中,民进党的政绩不但不及格,连补考都不行。(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