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今拜会洪秀柱 不主动提交接

2017年05月23日09:0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昨天被问到党主席是否提前交接时表示,他完全尊重洪秀柱的意见。针对洪秀柱指定由党秘书长莫天虎成立党中央交接小组,吴敦义团队尚未指定交接对口。被媒体问到交接小组成员名单时,吴敦义回应说,“主要是我”,他当过党秘书长,哪个业务陌生?“没有我陌生的业务”。

吴敦义昨表示,他预定今天拜会洪秀柱,但不会主动提及提早交接一事,若洪秀柱提及才会讨论,且他完全尊重洪秀柱的意见。除了党籍“立委”,近十位中常委昨天下午拜会吴敦义,也提到党主席提前交接一事,但吴敦义也是标准答案回说,他要尊重洪秀柱的意见。

据了解,吴敦义未指定交接对口,除了他本身就对党务熟悉,主要考量也是因为人事布局还在进行,不希望指定交接对口人选时,就被外界认定是“内定秘书长”人选,人事猜谜满天飞,横生枝节。

据了解,针对党务的交接,党中央高层昨天有致电吴敦义竞选党主席召集人曾永权,将相关意见告知曾永权,但党主席选后,曾永权及辅选干部就已离开选办,因此曾永权仅表示会将相关意见转达给吴敦义。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