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 无论“激进”还是“柔性”

2017年05月25日10:0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张瑞琦摄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张瑞琦摄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刘洁妍 张瑞琦)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无论是激进、柔性还是其它各种名目。

有记者提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台企联成立十周年大会上表示,任何企图改变“九二共识”和支持“台独”政治立场的行为都是不可接受的,任何变相的“台独”最终都会失败。安峰山表示,“台独”及其分裂活动是台海和平稳定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最大的威胁,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包括激进的“法理台独”,包括渐进的柔性“台独”,也包括通过“修宪”或“修法”为名目来搞去中国化的“台独”活动。

针对中国国民党新任主席吴敦义关于两岸关系的表述,安峰山表示,大陆方面在积极推进国共两党关系方面的立场和态度是一贯的。当前的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愿与国民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继续保持沟通,加强交流对话,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持续增进两岸同胞的福祉和亲情,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他强调,一直鼓励两岸的青年能够加强交流和沟通,也愿意为广大的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就业、创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增进对两岸关系的正确认识。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