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欢迎台湾工商界以适当方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17年05月25日10:0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刘洁妍 张瑞琦)有台湾舆论称,由于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将导致台湾地区没有办法加入“一带一路”建设,台商也会错过“一带一路”的商机。对此,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今天上午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时做了相关回答。

安峰山认为,自2016年“5·20”以来,由于民进党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了两岸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和协商谈判机制中断,使得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进程也遭到停滞,两岸同胞的切身利益受到损害,广大台商的利益和许多发展机会白白流失。

安峰山重申,大陆方面多次表示,欢迎台湾工商界以适当的方式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国台办主任张志军24日在出席台企联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中曾经指出:我们在推动相关省市建立与“一带一路”建设紧密相关的产业园区,并积极的鼓励和协助台商入住,形成新的台资聚集区;我们积极支持台湾企业利用中欧班列把商品销售到中亚和欧洲,来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我们也在组织东部沿海的台资企业到中西部地区去考察,发掘商机,也取得了一些积极成效;近两年来,我们已经多次组织台商前往“一带一路”沿线的省区市进行考察,一些台商已经在当地觅得了商机,开始投资经营。安峰山指出,今后我们也将继续推动这方面的工作,让广大台商分享大陆经济发展的机遇。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