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台湾当局某些人应该补补地理课知识

2017年05月25日10:0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刘洁妍 张瑞琦)针对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针对“一带一路”建设的不当言论,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今天上午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世界各国都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建设,而一个中国原则为国际社会所普遍承认。

安峰山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是开放包容的发展平台,世界各国都在积极的响应,希望能够从中发现商机,实现合作共赢。另一方面,一个中国原则为国际社会所普遍承认,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共识,这就是当前世界经济和国际政治的现实。“昧于现实的恰恰是民进党当局自己。台湾方面有些人确实应该把头从沙子里拔出来,睁开眼睛看看外面的世界,而不是继续来麻醉自己,自欺欺人。”他说。

安峰山说,“(张小月的)地理知识该补补课”,我们的立场非常明确,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历史事实是不容否定的。国际社会普遍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也是不容挑战的。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