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批台当局“小动作”:与两岸同胞的交流愿望背道而驰

2017年05月25日10:0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刘洁妍 张瑞琦)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大陆方面的综合实力大幅增进和国际社会影响力与日剧增是国际政治的现实,台湾当局的某些动作与两岸同胞希望两岸加强交流合作的共同愿望和实际需求背道而驰、不得人心。

有记者针对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的不当言论提问,安峰山对此认为,大陆方面的综合实力大幅增进和国际社会影响力与日剧增,是国际政治的现实,台湾方面有些人的说法显然出于立场和心态的问题。他指出,只要能够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就可以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共享发展的机遇,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这才是两岸中国人的福气。“如果这些人能够转变立场,心态一变,天地就会更宽。”他说。

有记者反映,一些台商称台湾有关机构自2016年以来强硬要求他们不得参与关于大陆的交流活动,安峰山对此表示,这些呼声反映了海外台商对台湾当局这些做法的强烈不满。他强调,台湾当局的这些动作与两岸同胞希望两岸加强交流合作的共同愿望和实际需求是背道而驰的,也是不得人心的。

有记者就蔡英文“民调”显示民众不满意度攀升,而蔡英文方面强调台湾民众的“忍耐不够”。安峰山表示对岛内的有关民调不作评论,“政治人物的所作所为老百姓应该都看得清清楚楚,百姓的心中自然有一杆秤”。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