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九二共识”的核心意涵是认同两岸同属一中

2017年05月25日10:0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张瑞琦摄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张瑞琦摄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刘洁妍 张瑞琦)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九二共识”的核心意涵是认同两岸同属一中,其重要性就在于它清晰地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性质,表明两岸不是国与国的关系。

有记者问:吴敦义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当天,国共两党领导人互致电文,有关内容受到关注,请问对吴敦义在复电中关于“九二共识”内容的表述,发言人有何评论?

安峰山回答:大家都了解,1992年经过两岸双方的授权,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通过商谈和互致函电达成了各自以口头方式表述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后来被称为“九二共识”。“九二共识”的核心意涵是认同两岸同属一中,其重要性就在于它清晰地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性质,表明两岸不是国与国的关系。从而成为两会协商、两党关系和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政治基础。如果大家对这段历史感兴趣的话,可以查阅国务院台办政府网站有关“九二共识”的历史由来的相关内容。

记者会上,安峰山就相关问题重申,我们在积极推进国共两党关系方面的立场和态度,是非常明确的。国共两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将继续保持沟通,加强交流对话。

(责编:徐祥丽、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