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世卫组织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涉台问题天经地义

2017年05月25日10:0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张瑞琦摄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张瑞琦摄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刘洁妍 张瑞琦)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时针对世卫大会拒绝邀请台湾地区参加大会,但是台湾卫生部门负责人仍然带队赴日内瓦试图参会行为表示,国际社会普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联合国大会的2758号决议和世卫大会的25.1号决议都体现了这个原则,其权威性不容置疑。世卫组织作为联合国专门机构,按照上述原则来处理涉台问题是天经地义的。

海峡之声记者提问:第70届世卫大会22号在日内瓦万国宫开幕,世卫大会拒绝邀请台湾地区参加大会,但是台湾卫生部门负责人仍然带队赴日内瓦试图参会,请问发言人有何评价?

安峰山回答:国际社会普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联合国大会的2758号决议和世卫大会的25.1号决议都体现了这个原则,其权威性不容置疑。世卫组织作为联合国专门机构,按照上述原则来处理涉台问题是天经地义的。我们希望世卫大会不会受到干扰。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