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汉光演习”:台湾当局“以武拒统”没有出路

2017年05月25日10:1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张瑞琦摄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张瑞琦摄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刘洁妍 张瑞琦)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台湾当局的“以武拒统”是没有出路的,真正应该做到的是摒弃“台独”的立场,摒弃敌对的思维,回到承认“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上来,才能够真正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台湾中天电视台记者提问:台湾现在正在举行“汉光演习”,首度模拟了大陆航母的攻击和突袭,请问国台办事前有没有掌握相关讯息?另外,有专家认为这次蔡政府有意提升两岸军事对立,请问两岸现在的关系是否有可能从冷对抗进一步提升为热对抗?

安峰山回答:我们已经反复强调过,台海的和平稳定和台湾的前途与未来取决于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台湾当局的“以武拒统”是没有出路的,真正应该做到的是摒弃“台独”的立场,摒弃敌对的思维,回到承认“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上来,才能够真正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