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县海端小学师生一行赴京参访 增进京台青少年感情凝聚

【查看原图】
北京市台联联络部部长杨浩(右)代表市台联向海端小学赠送会馆屏风
北京市台联联络部部长杨浩(右)代表市台联向海端小学赠送会馆屏风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7年06月05日07:49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 (覃博雅 王彪)应北京市台联邀请,台东县海端小学师生参访团一行15人自6月2日起,在京开展为期五天的交流参访活动。在此期间,参访团将在台湾会馆、北京市少年宫和海淀区七一小学等单位参与文艺演出、公开授课、随堂听课、教学研讨等多项互动,深入体验和感受大陆教育教学发展,增进京台两地青少年的感情凝聚。

本次参访团的学生均为少数民族身份,分别为布农族、阿美族和客家人。海端小学校长吴运全对此表示,该校本就以多元文化和谐发展为宗旨,而此次赴京之行更是给了深处大山的孩子们了解外面世界的机会。他相信,海端小学的学生们将在此行中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感受一个与书本上不相同的大北京,收获中华文化的魅力。

北京市台联联络部部长杨浩对参访团一行表示,北京市台联作为“台胞之家”,多年来始终与台湾少数民族同胞保持密切良好的关系,并多次开展了诸如“两岸族韵喜福汇暨两岸少数民族大联欢”等活动,为两岸各领域搭建广阔畅通的交流互动平台。

杨浩在带领参访团一行参观台湾会馆时,衷心希望海端小学师生通过此行成为台湾少数民族少年儿童了解和认识大陆的窗口。对此,吴运全认为,台湾会馆带给师生们浓厚的中华传统文化熏陶,并对北京市台联倾注心力复原台湾地区的文化历史表示深刻敬意。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