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京台学者共议两岸关系

2017年06月05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台北6月4日电 (记者王连伟、江琳)第二届京台学者共研会系列活动——“文化视野下的台湾发展与两岸关系”研讨会,3日在台湾大学开幕。

  据介绍,参加研讨会的北京学者和各界人士超过40人,主要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8所高校,北京市台办、民革北京市委、北京海促会、北京台协等单位人员也应邀出席了会议。台湾方面与会学者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成功大学等17所高校和学术研究机构。在台就读的陆生、交换生、部分台湾学生、青创人员一同出席了研讨会。

  参会的两岸学者普遍认为,共研会立意精,从学术角度、文化视野研讨台湾发展脉络与两岸关系以及青年交流的重大现实问题,对于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大有益处。研讨会从双方学者共同关注的话题切入,析事明理,以理服人,尊重历史,尊重实践,尊重学术研究成果。

  本次研讨会由台湾大学“国发所”主办,北京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和台湾丝路文化协会合办,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联会大学等协办。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