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近六成台湾青年有意到大陆发展

但囿于平台少、信息闭塞,真正付诸行动少

2017年06月06日05: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台北6月5日电 (记者江琳、王连伟) “台湾高达五六成的青年愿意到大陆就业、创业。” 致力于帮助台湾青年“登陆”发展的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介绍,“但是真正付出行动的很少,甚至有调查显示不到一成。主要原因在于缺乏人脉平台和信息管道。碰到困难,缺乏畅通的求助通道,这大大降低了他们付出行动的意愿。”

6月4至5日,一场致力于解决台湾青年“登陆”困难和问题,吸引他们“西进”的座谈会,在台北举行。座谈会以“台湾青年创业与文创产业发展”为主题,由福建省文化企业协会、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及中华文教创意产业发展协会合办。

“我们现在进军大陆属于草创阶段,正在探索如何跟大陆的市场、民众接轨”“如果台湾的一些产品想到大陆市场测试,有什么渠道和对接方?” ……座谈会上,50多位台湾文创企业相关负责人及有意愿到大陆创业的台湾大学生畅谈了到大陆创业的打算并提出各种问题。

座谈会上,福建省文化企业协会副会长、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林守钦当场解疑释惑,同时,他还介绍了福建文创产业相关政策及配套优惠措施。“在与台湾青年和文化产业创业者的交流中,感受到他们很有意愿到福建、大陆创业发展。”林守钦表示,这次来台除了推介,更需帮忙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

“两岸青年交流,不能空对空,应该搭建更多具体平台,提供更多的信息渠道,让更多台湾青年能到大陆发展。”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说。

(责编:冯粒、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