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傅昆萁若回国民党 吴敦义:如合资格不拒绝

2017年06月06日09:3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新当选国民党主席的吴敦义(左)5日到花莲谢票。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人民网6月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新当选国民党主席的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吴敦义5日到花莲谢票,被问及县长傅崐萁是否重回国民党?他说,假设花莲县长傅崐萁要回国民党,只要手续完备、合乎资格,没有拒绝的道理。

国民党第20届党主席当选人吴敦义5日中午抵花莲谢票,并会晤花莲县长傅崐萁、花莲县议长赖进坤等人,中午出席花莲县基层党员感恩餐会、并听取建言。

餐会前,吴敦义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失联的党员希望能回娘家,将来会征求很多新的党员,特别是年轻的朋友,为国民党注入新血、朝气、活力。假设傅崐萁要回国民党,只要手续完备、合乎资格,没有拒绝的道理。

下午吴敦义到县府拜会傅崐萁,再度被问及傅崐萁回国民党一事,傅崐萁赶紧说,“不要问这个!”吴敦义拍拍傅崐萁的背回应媒体说,“你们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了吧”。

傅崐萁说,希望在政治混乱下,有真正强而有力的在野党来导正国家时势,让一些荒腔走板的政策不再荼毒百姓,对吴敦义有相当的期许,希望民众的声音能够得到重视。

吴敦义说,日前与傅崐萁交换意见,苏花公路只要遇到暴雨,车辆就不能运行,这是生命基本问题,应首要解决,希望台当局能对东部铁、公路规划快速检讨。还有水患的预防比建设轻轨重要,不是绿色执政的县市交通建设需求也是非常紧迫。

吴敦义指出,目前台当局推动所谓前瞻计划不够前瞻,并没有注重基础建设,且对蓝绿执政的县市差别待遇,更是落入不公、不义的批评,都值得蔡政府深度检讨。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