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台联“牵线”台东县海端小学师生参访海淀区七一小学

【查看原图】
海淀区七一小学校长张建芬(左)和台东县海端小学校长吴运全分别致辞致辞
海淀区七一小学校长张建芬(左)和台东县海端小学校长吴运全分别致辞致辞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7年06月06日16:24

人民网6月6日电 (覃博雅、王彪)在北京市台联的协调下,台东县海端小学师生5日来到海淀区七一小学开展为期一天的参访交流活动。

海淀区七一小学校长张建芬表示,七一小学作为北京市涉台基地校,始终将积极促进两岸青少年的彼此了解和对中华文化的共同传承为己任,并力图将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落实到青少年层面,衷心希望通过教学分享与文化交流来促进共同进步。她衷心感谢北京市台联为两岸基层青少年的交流所给予的高度关注与鼎力支持,让京台两地基层学校之间能够借助台联优质的资源平台,开展热络的双向交流互动。

海端小学校长吴运全表示,虽然是首次来到七一小学,但师生们的热情让大家感到十分的轻松与熟悉。他指出,两岸在教育领域有着诸多共性特征,期待通过本次活动让两校的师生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更期望两岸在中华文化的传承方面能够开展全面深入的互动与借鉴。

作为两岸教育交流的积极践行者,新北市丹凤小学原校长、台东县海端小学顾问赵家志此次也随团来到北京。她表示,自2011年起,在北京市台联的牵线下,自己和爱人林丰元先生开始积极推动两岸青少年互动。如今先生虽然因心脏病突发不幸仙逝,但自己会继续完成先生让两岸青少年心手相连的遗愿。她认为,两岸交流应该从基层和青少年做起,经过多年的努力,两岸教师教学经验不断提高,两岸青少年感情不断凝聚,台湾学生家长对大陆观念不断转变。“两岸本是同根生,两岸的教育从业者对两岸和平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透过教育的交流互动,让两岸青少年共同成长,才是对中华民族最大的贡献。”她说。

七一小学精心安排了才艺互动、公开教学、书法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并特别安排了部分同龄学生与海端小学学生结成一对一小伙伴,让海端小学师生充分感受到愉快而充实的素质教育。海端小学的师生也回以质朴纯真的布农族歌谣和欢快热烈的民俗舞蹈。活动结束后,两校的小朋友已成为相互熟络的好朋友,彼此留下联系方式并约定日后相见。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