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造成台湾人死亡的三大“因子”:高血糖、抽烟、高血压

2017年06月08日08: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台北6月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联合新闻网7日报道,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台湾“卫福部”合作研究发现,高血糖、抽烟、高血压是造成台湾人死亡的前三大“危险因子”。

  该项名为“台湾地区归因于可介入危险因子之主要疾病死亡负担”的研究,7日发布影响台湾人死亡的“危险因子”排行。

  结果显示,2009年,有近1.5万人的死亡与高血糖有关,有1.15万名男性和1900名女性的死亡与吸烟有关,高血压影响的死亡人口为1.119万名。

  台大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与预防医学研究所副所长林先和说,高血糖导致的疾病多为糖尿病,吸烟导致最多为癌症。三种“危险因子”共同的特征是,都有可能直接或间接引发缺血性心脏病、中风与高血压心脏病等。

  除上述三类外,其他的“危险因子”还有PM2.5暴露、饮食“危险因子”、肥胖、缺乏运动及嚼食槟榔等。

  林先和表示,一般人认知“三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高)”是健康“杀手”,但实际分析以台湾本土健康资料库等为样本发现,造成死亡的“危险因子”包括多项生活型态、代谢、环境、感染。

  据介绍,该研究于2017年5月在国际学术期刊《群体健康计划》发表。(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