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评民进党地方县市长表态:一边坚持“台独”一边大讲“亲和友善”自相矛盾

2017年06月14日10:1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张瑞琦摄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张瑞琦摄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刘洁妍 张瑞琦)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就记者有关民进党一些地方县市长所谓“亲中爱台”、“和中”、“友中”的表态,马晓光回应说,不管什么样的说法,都应该讲清楚两岸关系性质这个根本的问题。一方面坚持“台独”立场,另一方面又大讲“亲和友善”,这是自相矛盾的。

马晓光指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不是国与国的关系。不管什么样的说法,都应该讲清楚两岸关系性质这个根本的问题。一方面坚持“台独”立场,另一方面又大讲“亲和友善”,这是自相矛盾的。民进党人士如果真有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诚意,就应该不仅从言论上,而且从行动上改弦更张,彻底放弃“台独”立场。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