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李明哲案:打着“人权”的幌子“告洋状”无济于事

2017年06月14日11:1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张瑞琦摄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张瑞琦摄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刘洁妍 张瑞琦)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李明哲的案件是一起涉嫌犯罪的事件,不是所谓的“人权事件”。打着“人权”的幌子,到外国告“洋状”是无济于事的。

针对记者关于李明哲案的提问,马晓光说,我们当然会努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据我了解,国家安全机关对李明哲采取强制措施时,已经按照法律规定告知他有权聘请律师,并根据本人的意愿,通过法律援助,为他安排了律师。

马晓光强调,李明哲的案件是一起涉嫌犯罪的事件,不是所谓的“人权事件”。打着“人权”的幌子,对大陆依法办案横加干涉,甚至去到外国告“洋状”,这都是无济于事的,也是我们坚决反对的。

(责编:徐祥丽、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