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九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启动

2017年06月16日15: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九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启动

第九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启动

  图为漳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阮开森在第九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启动仪式上致辞。 张金川 摄

  中新网漳州6月15日电 (记者 张金川)15日晚上,第九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启动仪式在福建省漳州举行。漳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阮开森,市人大副主任李珊珊,市政府副市长兰万安、吴卫红,市政协副主席杨胜华,中国国民党中常委、青工总会总会长陈重文等嘉宾和两岸创业青年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图为中国国民党中常委、青工总会总会长陈重文在第九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启动仪式上致辞。 张金川 摄

图为中国国民党中常委、青工总会总会长陈重文在第九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启动仪式上致辞。 张金川 摄

  仪式上,漳州市领导和台湾嘉宾共同推动启动杆,正式拉开第九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序幕。活动中,漳州市领导向漳州永润文化创客小镇和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颁授了“漳州市台湾青年创业基地”牌匾,向东山关帝庙、长泰龙文古琴文化村等8个第二批漳台交流基地授牌。与会领导嘉宾和两岸青年还共同观看了2017海峡两岸(闽台)少数民族体育文化节暨海峡两岸少数民族青年舞蹈大赛。

图为海峡两岸少数民族青年舞蹈大赛。 张金川 摄

图为海峡两岸少数民族青年舞蹈大赛。 张金川 摄

  第九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活动由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将从6月15日持续到19日。此次活动以“共同梦想共筑未来”为主题,以弘扬中华文化、促进民间交流为主要内容,通过两地青年共同参与到经济社会、风俗民情的考察以及风景名胜游览、赛事交流、文化联欢等活动的互动中,进一步增进两岸青年情感,加深台湾青年对漳州台胞祖籍地历史文化、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的认识与了解。

  “一直以来,我们充分发挥对台优势,创新交流方式,加强经贸、文化和基层交流交往,加快漳台的融合发展。”阮开森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中说,此次交流周活动值得让台湾青年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漳州,我们将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和交流创造更多的条件,搭建更好的平台。

图为海峡两岸少数民族青年舞蹈大赛。 张金川 摄

图为海峡两岸少数民族青年舞蹈大赛。 张金川 摄

  阮开森表示,相信通过这次活动能推动两岸青年和基层民众多接触多交流,加深情感友谊,成为携手同行共同打拼的好朋友、好知己和好伙伴。

  “在此之前,我们在与漳州保持着良好积极的友好关系,多次的交流互访以及企业家的成功对接商业往来都结下丰富的果实。”陈重文在致辞中说,这种体验式的交流活动,让两岸民众乐于参加,收获丰富,得到台湾民众广泛的热情与期盼,更为我们两岸关系做了最好的媒介,来推动两岸民众交流,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加热器,成为两岸同胞共同迎向美好未来的梦想。

  陈重文表示,也希望大陆能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文化交流和社会交往等多方面的优惠政策。同时,我们也将继续支持“九二共识”,坚定和平发展的道路向前迈进。

  交流周期间,漳台两地青年将共同参加海峡两岸(漳州)青年创业交流大会,见证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福建赛区)启动,并将参观第四届海峡两岸(漳州)茶文化展,走访永润文化创客小镇、图灵众创空间、云霄光电产业园,考察高新区众创空间等,与两岸创业青年共同探讨和分享创业激情与梦想。

  漳台两地青年还将携手走进漳州古城、天福茶博物院、漳州科技学院、常山道德讲堂、二宜楼和华仙茶都,近距离体验漳州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日新月异的社会发展,追寻两岸源远流长的文化脉络。此外,台湾青年也将走进漳台族谱对接馆,展开寻根之旅,共叙血浓于水的民族之情。(完)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