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以“网”会友,沟通两岸——第十五届海峡青年论坛在厦门开幕 

2017年06月18日12: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厦门6月17日电(记者李慧颖)以“互联网与两岸青年文化共识”为主题的第十五届海峡青年论坛,17日在厦门大学开幕。作为第九届海峡论坛的重要活动,海峡青年论坛吸引了数百名两岸的青年代表,探讨互联网时代两岸交流的新动向与新思考。

台湾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飞鱼科技创始人姚剑军、中国青年团结会会长林奕辰、全国青联委员雷希颖等两岸知名学者、企业家以及青年社团代表,作为嘉宾对两岸发展、青年成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回答了现场青年观众的提问。

本次论坛的最大的亮点是采用“可视化”的形式设计,将讨论议题以三组对比性的视频为主线进行推进,引导现场嘉宾和观众有针对性地进行讨论。论坛上,两岸代表呼吁青年充分依托互联网,加强各方面的交流合作,促进文化的交融发展,不断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振兴中华增添新生力量。

“我们在台湾也会讲‘洪荒之力’、‘蓝瘦香菇’。”台湾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说,互联网时代更容易让两岸年轻人找到共通的语言,两岸应该重视网络文化、影视流行文化的交流,让青年人形成良性互动。

全国青联委员雷希颖则认为,互联网让交流更直观、更鲜活、更简明扼要,两岸青年人能够很快地找到共同的文化符号。但是,现在两岸交流在客观上还存在一些隔阂,“未来我们要思考的是如何借助互联网走近对方、了解对方,感受彼此最真实的社会现状与发展趋势,形成共识。”

本届论坛首次采取线上线下同时呈现方式,线上全程通过青年之声、微博、哔哩哔哩网站、QQ空间、优酷、今日头条等网络平台直播,同时通过直播互动、嘉宾个人微博等网络渠道进行宣传。

据介绍,海峡青年论坛自2003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届。

(责编:贾文婷、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