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2017年06月19日17:1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6月19日电 经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准,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港澳研究中心与厦门市石室书院18日在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石室书院设立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在授牌仪式现场宣读了关于设立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批复决定,并向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港澳研究中心和厦门市海沧区授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江、福建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出席授牌仪式并致辞。厦门市委常委、海沧区工委书记林文生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福建省委、厦门市市委、厦门市海沧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海峡两岸暨澳门的嘉宾共300余人参加授牌仪式。厦门市副市长、海沧区区长孟芊和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台港澳中心主任黄平代表厦门海沧区和社科院台港澳中心共同接受了基地牌匾。

张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港澳研究中心和厦门市石室书院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为平台,运用彼此学术资源和文化资源,不断加大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文化优秀传统,厚植两岸同胞精神纽带,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文化基础。中国社会科学院将指导台港澳研究中心与厦门市石室书院一起,认真做好基地规划及建设工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打造首家省部合作共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创新模式。

高翔在致辞中指出,厦门市海沧区石室书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港澳研究中心合作,有效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科门类齐全、专业人才集中的优势和丰富的学术资源,进一步深入挖掘中华文化、民族文化、闽南文化等传统文化资源,取长补短、发挥各自优势,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开展各项学术和文化交流活动。他表示,福建省台办、厦门市海沧区要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吸引更多的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人来福建寻根祭祖、投资创业,不断提升对台工作水平。

授牌仪式后,中国社科院的专家学者与厦门及海沧相关部门的同行就下一步基地建设等开展了认真交流与热烈探讨。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