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首届两岸人文名家论坛在台北举行

2017年06月27日14:0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台北6月26日电(记者王平、江琳)首届两岸人文名家论坛今天在台北登场。论坛由上海人文荟平台与台湾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邀集两岸文艺界名家共聚一堂,围绕“中华文化链接两岸、中国智慧引领世界”的主题展开对话交流。

论坛上,两岸人文名家推出不少精彩专题演讲。其中,大陆知名导演张纪中谈“中华文化如何通过影视走向全世界”,台湾知名诗人郑愁予谈“中国诗歌所蕴含的文化力量”,台湾周易研究会创会理事长刘君祖阐释“易经的精髓”。

张纪中在演讲中表示,他拍金庸小说、四大名著,都扎根中国传统文化,都带有鲜明的中国精神,体现着中国人的英雄主义情怀,比如“侠”就是中国文化孕育出的一种理想人格。两岸同文同种,流着同样的血,不能忘记我们共同的文化之根。

台湾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理事长吕丽莉说,这样的两岸交流活动能聚集各方面人文资源,发展出一批符合潮流、产生效益的人文成果。两岸的文化交流及其成果还要积极走向世界,让世界看见真正的“两岸一家亲”。

主办方表示,该论坛旨在搭建一个纯民间两岸文化交流的平台,定期邀请两岸人文名家对话,同时吸引企业家共襄盛举,逐步形成一个立足两岸、走向世界的中华人文社群圈。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