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台拟修改有关教育课程纲要草案 

2017年06月28日10:0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 张瑞琦摄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 张瑞琦摄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刘洁妍 张瑞琦)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台独”势力变本加厉地在文化教育领域推行“去中国化”分裂活动,企图用“台独”史观继续毒害台湾年轻一代,进而磨灭台湾同胞的中华民族意识,已经引起台湾民众的强烈愤慨。在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的历史趋势中,这种倒行逆施,不过是螳臂挡车。

中国台湾网记者提问:日前曝光的台湾有关教育课程纲要草案中修改了历史科目教学,将中国史放在东亚历史中讨论,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

马晓光回答:台湾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生息繁衍的历史,是中华文化开枝散叶的历史,是一代代中华儿女开发、建设宝岛,共同反抗外国殖民统治的历史,当然是中国历史的有机组成部分。“台独”势力变本加厉地在文化教育领域推行“去中国化”分裂活动,企图用“台独”史观继续毒害台湾年轻一代,进而磨灭台湾同胞的中华民族意识,已经引起台湾民众的强烈愤慨。在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的历史趋势中,这种倒行逆施,不过是螳臂挡车。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