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台胞证号将变成18位数

2017年06月28日10:0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 张瑞琦摄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 张瑞琦摄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刘洁妍 张瑞琦)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自全面实行卡式台胞证以来,有关部门已经为台湾同胞签发了180万余本,因为携带方便、入出境便捷,受到广大台胞的好评。但也有不少常住大陆的台湾朋友向我们反映,凭卡式台胞证,在各地、各行业使用公共服务系统时仍然有一些不方便。对此,我们高度重视,正在积极研究解决办法。

香港中评社记者提问:据岛内媒体报道,大陆方面即将推出二代卡式台胞证,据称台胞证号将变成18位数,与大陆的居民身份证号位数一致,请问发言人该政策是否在推动之中,如果在推动,预计何时公布?

马晓光回答:据我了解,自全面实行卡式台胞证以来,有关部门已经为台湾同胞签发了180万余本,因为携带方便、入出境便捷,受到广大台胞的好评。但也有不少常住大陆的台湾朋友向我们反映,凭卡式台胞证,在各地、各行业使用公共服务系统时仍然有一些不方便。对此,我们高度重视,正在积极研究解决办法。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