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香港特区20年来妥善处理港台关系中涉及国家主权和两岸关系的事务

2017年06月28日10:0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 张瑞琦摄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 张瑞琦摄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刘洁妍 张瑞琦)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香港回归20年来,在中央政府的批准、指导或授权下,妥善处理了港台关系中涉及国家主权和两岸关系的事务。

马晓光表示,香港回归20年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根据基本法和中央关于处理香港涉台问题的基本原则和政策,采取了有利于港台民间交流交往的政策和措施,积极处理好自治范围内的涉台事务,并在中央政府的批准、指导或授权下,妥善处理了港台关系中涉及国家主权和两岸关系的事务,促进了港台两地民间交往和经贸往来。

马晓光强调,保持香港繁荣稳定,促进港台关系健康发展,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