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日本欢迎台湾加入TPP

2017年06月28日10:2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刘洁妍 张瑞琦)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台湾参与区域经济合作,必须以遵守一个中国原则为前提。

广东深圳卫视记者提问:第一,近日日本方面表示,欢迎台湾加入TPP,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第二,有分析指蔡英文可能在9月联合国大会时推动台所谓“入联”问题作为对“台巴断交”的反制手段之一,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

马晓光回答:第一个问题,台湾参与区域经济合作,必须以遵守一个中国原则为前提。第二个问题,联合国是由主权国家组成的,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2008年之前,李登辉、陈水扁曾操弄“入联”和“入联公投”,均遭遇失败,历史殷鉴不远。妄图挑战联合国大会决议,挑战国际社会奉行的一个中国政策,那是必然失败的。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